抗疫將滿百日 陳時中:每天都緊張.擔心突發狀況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6 日訊】中共肺炎從1月底爆發至今,將滿百日,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被問到抗疫百日心路歷程,陳時中說他每天都很緊張,最大的擔憂,就是不知何時會有突發狀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將近一百天以來,我們心情是怎麼樣,就每天都很緊張,因為好像每次有事情,好像有比較緩和一點,突然就會有一兩件事情出來。」

中共肺炎從1月底爆發至今,將滿百日,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談心路歷程,他說每天繃緊神經,最擔憂突發狀況發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最擔憂就不知道,有什麼樣突發的情況。醫療的量能也好,或者相關的這些檢驗、檢疫所,我們都不敢把它用到足,這些量能都要來準備說,萬一萬一有什麼樣突發的事件,或是一個社區的群聚,我們能夠很快速,很餘裕的去處理它。」

但疫情發生以來,台灣防疫成果獲國際肯定,民眾仍可維持正常生活,陳時中指出,防疫成功的三大因素。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專家給我們的訊息非常的好,非常的正確,在執行面裡面,我們自己CDC防疫醫師這樣子團隊,跟地方衛生局團隊,把疫調做得很精準,然後第三個各個部會的合作。」

而近期美國紐約以及加州,進行小範圍抗體抽樣,媒體關注,台灣是否可考慮採用,來找出無症狀患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大部分這些抗體的檢驗,可以說全部啦,它的誤差值,可能都比我們現在一個,這樣流行情況還要高,所以換句話說,你很難用這東西,來做一個診斷使用。除非將來流行規模變得比較大,或者我們在假定前提裡面,是可能潛在性的流行情況,會比這個要大,可能當流行病學的探討。」

陳時中強調,無症狀感染者必然會伴隨一些有症狀者,台灣本土個案少,無症狀並不是很多,小規模抗體抽樣目前可能無助防疫工作,但指揮中心會隨時根據流行狀況,跟專家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