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學生指在家上課效率低!盼回歸校園生活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7 日訊】台灣是全球少數可以正常上課教學的國家,我們帶您去加拿大,看看學生線上學習的情況。

往日熱鬧的校園,現在變得空蕩蕩一片。卑詩省三月中旬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為保持嚴格的社交距離,各大學都轉入線上授課,這對大學生的生活帶來了什麼變化呢?

大學四年級學生 Rolan:「我有幾節課沒有上,本來應該上的內容都沒有講。」「我發現第一、二週的時候很難集中注意力。」「我有一個課堂作業,但是完全不記得了。」

本來應該在夏天畢業的Rita也只能參加10月份的畢業典禮。她覺得授課質量也大打折扣。

大學四年級學生 Rita:「我是讀劇院製作的,所以我們是比較小班制的。(有問題)下課的時候可以直接去問教授,可是現在又要傳郵件,又要等教授回郵件,那個過程很花時間。而且可能表達的沒有那麼好。」

李允文是一名國際留學生,轉入線上課程後,無法參加校園活動,和同學互動,這給他的留學生活留下了遺憾。現在回到台灣,他覺得更加有安全感。目前正處於14天的隔離期。

台灣留學生 李允文:「(在隔離期間)會送一些簡單的食物,可是這跟你居住的地方有關。另外會給補償金,我之後可以去申請補償金,一天大概43加幣。」「相對在台灣不止是安全,我會說是有趣。因為大部分的(店面)都還開著,都還營業。在溫哥華的時候有些公園都關了。」

夏季學期即將開始,但所有課程都將在網上進行。好在有政府提供的緊急補助金,他們在經濟上沒有太大負擔,但是希望疫情能夠早日過去,恢復正常的校園生活。

新唐人記者古月 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