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否認下封口令:對調查誠實.負絕對責任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7 日訊】再來關心,敦睦軍艦感染中共病毒,中華民國國防部副部長,周一在(27日)記者會表示,不會對官兵下封口令,調查要誠實以對,重視官兵意見;調查要公平,就需要當面訪談官兵。張哲平說,會對調查負起絕對責任。

磐石軍艦30名官兵確診中共肺炎。國防部每日記者會,周一(27日)回應記者說明,三艘軍艦暫時無法恢復戰備。

中華民國國防部發言人 史順文少將:「三條軍艦目前都已完成消毒,但因為目前必須配合後續調查作為,所以目前還沒辦法恢復正常的戰備任務。」

國防部表示,敦睦案後續調查,暫時不會有明顯進度,因為官兵正接受檢疫隔離等措施;除了書面審查,還是希望能當面訪談,因為電話恐怕說不清楚。

中華民國國防部軍政副部長 張哲平上將:「當然要給他面訪,這麼長時間他記憶當然會有些模糊,我們既然要他來講,我們一定要拿我們自己勾稽的結果給他看,然後讓他來做個完整的表達說明,我想這樣對他們也比較公平。所有的調查,最後一定要給當事人或關係人一個陳述的機會,一方面是釐清事實,另一方面讓他表述,在當時時空背景,他是如何做出這樣的舉動(決策)。」

記者詢問,是否有對隔離官兵下封口令?副部長張哲平表示不會做這種事,會對調查誠實以對,負起絕對責任。

中華民國國防部軍政副部長 張哲平上將:「所謂下封口令,別人我不知道,但我確定我們高階軍官不會做這種事情,我是覺得既然我們今天願意召開記者會,就表示我們負責任、誠實以對的態度,既然大家心裡有不平、他出來講,不論他講的是對是錯,我們都應該重視,我們都應該在整個調查過程中,要嚴守分際嚴守原則,不要產生怨懟。」「情感歸情感,事情歸事情。這個調查到最後,我們也要負起絕對責任。」

副部長張哲平表示,國軍有做的不好要檢討,但18日以來媒體的報導與網路消息,讓他個人感到沉重,認為有些會引發矛盾、對立、質疑;他強調,國防部不會下封口令,外界不要再臆測。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