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報稅新制上路 4大利多「有感」減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7 日訊】好,又到了接近5月的報稅旺季,今年共有多項省稅利多,包括需要長期照護的長照扣除額上路,適用高所得的「名模條款」今年適用,基本生活費提高到17萬5千元,不少家庭可望有感減稅。

5月報稅季到來,今年多項減稅利多新制上路,首先扶養親屬認定條件放寬,只要符合衛福部公告的「須要長期照顧身心失能者」條件,長照扣除額一人可扣抵12萬元,此外,對於多數家庭來說,更是有感!

其中,基本生活費金額從17萬1千,調高到17萬5千元,舉例來說,今年小家庭,單薪4口之家,2名子女就讀大學,基本生活費總額70萬元,扣除免稅額35.2萬、標準扣除額24萬、教育學費扣除額5萬之後,以綜所稅稅率5%計算,基本生活費可以少繳2,900元,可以說不無小補。

今年也首度實施「名模條款」,薪資所得計算,可以選擇「定額減除」20萬元,或是「費用減除」方式,包括扣除服裝費、進修訓練費、職業必要工具支出費用,每項減除上限為總薪資的3%。年薪222萬以下族群,定額扣除方式較為有利,更高所得民眾,例如超過年新500萬以上的工程師、名模、藝人,可以選擇費用減除方式申報。

今年受到中共肺炎疫情影響,財政部也公告,報稅適用期間,從5月1日起至6月30日,如果受到疫情影響,可申請延緩繳納最長1年,或最長分期36期,合計3年繳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