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馬克宏同聲「改革WHO」 法議員籲訴國際法庭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總統川普,昨天(26日)與法國總統馬克宏通話,兩人都一致認為世衛「需要改革」。而繼美國、英國、義大利等多個國家,陸續對中共及世衛組織追責後,法國議員今天(4/27)也將在國會跟進提案,希望訴諸國際法庭,因為人民有權知道,為何中共和世衛要撒謊。

美國白宮發言人迪爾(Judd Deere)27日官方推特上聲稱,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雙方都認為,應盡快召集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5個常任理事國,共同討論聯合國對中共肺炎疫情的應對措施;同時兩人一致同意,必須對世衛組織進行改革。

中共肺炎在全球持續延燒,WHO因常常替中共說話,引來各國不滿。美國共和黨籍眾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接受福斯(Fox News)節目專訪表示,WHO早已淪為「武漢衛生組織」,指美國未來會監督WHO。

美國共和黨籍眾議院領袖 麥卡錫(2020. 4.26):「你可監督世界衛生組織(WHO)當前的管理運作,它不像是世界衛生組織;而是比較像是武漢衛生組織,我們應該正確地了解這個事實與答案。」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主張提高世界衛生組織(WHO)獨立監察員自主權力,可以自由進出有關國家調查;且WHO不受任何國家操縱。澳洲自由黨聯邦眾議員夏瑪(Dave Sharma)(27日)指出,澳洲應派遣特使展開國際遊說監察員自主權力。

澳洲總理 莫里森(2020. 04. 23):「我們需要一個獨立的調查,看看這裡發生了什麼!以便我們可以吸取教訓。現在,將討論那個時間排程。我們現在正在處理這一流行病之中,我理解對這一具體調查的時間排程表現出的一些猶豫。」

繼美國、英國、義大利等多個國家對中共及世衛組織進行追責後,法國保守派「共和黨」(Les Republicains)副主席帕爾帖(Guillaume Peltier)議員表示,週一(4月27日)將在國民議會提案,希望通過國際法庭,追究中共與世衛在中共肺炎疫情中的責任;他表示,人民有權知道為何中共和世衛要撒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