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會等42政治團體廢止 雷倩籲暫停撤銷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7 日訊】政黨法2017年底通過,內政部表示,婦聯會沒有在期限內轉型為政黨。今天(27日)起陸續依法辦理203個政黨廢止備案及42個政治團體廢止立案事宜,也依法辦理財產清算程序。婦聯會表示依法抗爭,也喊話暫停撤銷,表示會建立公開透明平台。

中華民國內政部次長 花敬群:「兩年又四個月,中間其實該通知的、該協助的,內政部大概都有盡力做到。如果說今天內政部發出公文,那後續當然就依法,該進行(財產)清算就進行清算。他們後續這個組織他們要改組、或者要成立新的團體,那當然他們還是可以依法做他們應做的事。」

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主任委員 雷倩:「公文真正的行政處分,我們就會依法抗爭,...甚至最後要申請是否違憲的釋憲準備文,我們都在準備當中。」「內政部對於,婦聯會從第一時間即要求,成立非政黨的法人或團體,(內政部)用拖延方式不予處理。」「新世紀基金會完全是我們自主的結社自由,要從事公益活動、使用自主財源,可是衛福部到今天為止,您可以看到,他還要求內政部同意、黨產會同意。」

中華民國內政部次長 花敬群:「(記者:他說屢遭到內政部、衛福部互相踢皮球?)我想這應該不是事實,其實如果婦聯會希望成立,各式各樣的社會團體;站在社會團體主管機關的立場,其實內政部當然是支持的。」

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主任委員 雷倩:「讓台灣保留一個公益的平台,如果婦聯會的財產可以自由動用,它一定會是公開透明的公益平台。

雷倩解釋,婦聯會沒有怠於轉型,希望成為其他組織、而不是依照政黨法轉型為政黨。雷倩表示,4月17日婦聯會慶,已簽完給第二批社福團體的30億新台幣捐助承諾書,向總統蔡英文寫陳情信,懇請暫停撤銷婦聯會,婦聯會也會建立公開透明的平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