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花盛開迎賓 把握浪漫「五月雪」正當時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每年四、五月是竹苗地區油桐花開花季節,雖然受到中共肺炎疫情影響,賞花景點人潮顯得稀稀落落,但仍有遊客趁此機會出遊舒展身心,感受「五月雪」浪漫氛圍。

青苔上襯著白色花朵,潔白花瓣配著粉紅色花絲,看起來清新高雅,飄落的花朵有如下雪,讓雨刷、車頂及地面鋪滿一層雪白地毯。

遊客 陳小姐:「本身油桐花就很美,然後又白白的,就是很像雪,然後又剛好它掉落的感覺,可能這個台灣就沒有下過雪,就覺得很新奇。」

遠眺遠山,白色花朵片片撒滿山頭有如雪景,湖畔桐花相映吸引遊客爭相拍照,蝶兒吸食採蜜忙錄,鳥兒枝椏間獨享花容,花朵排成愛心形狀引人垂愛,水面隨波蕩漾顯得夢幻,隨風飄落的飛雪更讓人置身浪漫情境。

遊客 張小姐:「這裡的景色搭配噴水池,然後景色襯托之下,那個油桐花被風吹,翩翩飄落的感覺,其實真的好美。」

新竹地區油桐花遍布全縣,湖口仁和步道、內灣、峨眉湖等地都有賞花景點,芎林鹿寮坑社區經過再造計畫,近年也成為新興的賞花景點。

遊客 張先生:「因為這邊人比較少,然後比較安靜一點,其它例如你去三義那種地方人都很多,然後這邊比較少人知道。」

遊客 張小姐:「天氣也是滿清爽宜人的,然後就帶媽媽還有小朋友來這邊山上走走,然後呼吸一下新鮮空氣。」

中共肺炎疫情來襲,正值油桐花開花期,民眾難得出外踏青,預計未來二週將是桐花盛開期,希望避開人潮又能享受賞花雅興,新竹賞花景點將是不錯的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