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捐2300件防護衣給大阪 日交流協會:真正朋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8 日訊】指揮中心昨天表示,台灣目前口罩供應穩定,國人如果沒有購買口罩的需求,可以透過「健保快易通」將餘額登錄捐贈,除了捐口罩,今天多位立委,也向日本大阪捐贈2300件防護衣。日本交流協會副代表,親自到場感謝台灣,更說台灣在苦難之時仍伸出援手,「是真正的朋友」。

裝滿防護衣的紙箱,貼上日本加油字條,由立委郭國文、何智偉、黃國書等人發起防疫外交,捐出2300件防護衣給日本大阪,28號,日本交流協會副代表也親自感謝台灣,更表示台灣跟日本是真朋友。

日本交流協會副代表 西海茂洋:「雖然目前台灣,本身仍然在生活上有一些不方便的限制,但還是對日本伸出援助之手,在苦難之時,仍然伸手聲援的,才是真正的朋友。今後也將更加努力的,強化日台雙邊關係。」

擔任亞東協會會長,立委郭國文也表示,近日看到日本疫情不見好轉,大阪市更傳出「院內感染」,決定發起人道捐贈活動,並請廠商從國外訂單中抽取一些數量,作為捐贈使用。

立法委員 郭國文:「報章媒體看到的是,是看到他用垃圾衣來替充隔離衣,連防護衣基本的設施都沒有,就站在我們這個台日友好的一個觀點上,我們覺得在現在日本需要醫療物資的情況底下,我們應該將這醫療物資送給日本。」

立法委員 黃國書:「我們希望透過這樣子的行動,可以加深台灣跟日本的關係,我們共同來,把這一次的防疫工作,跨國性的把它作好。」

郭國文也表示,如果未來指揮中心開放口罩等醫療物資輸出國外,不排除再發起捐贈第二波,且對象不僅只有日本,還會考慮捐給其它跟台灣友好的國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