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篩快篩效益差 陳時中:我們精準防疫成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8 日訊】繼續來看到,今天(28日)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講解台灣篩檢策略的選擇,符合經濟效益並且是成功的。他指出,全面使用PCR檢驗普篩,要花費690億,效益低。用現行方式精準篩檢,雖然社區的確產生10個不明感染源個案,進而傳染給另外17個人,但對社區影響有限,目前及早掌握密切接觸者,同樣有效控制疫情,戰略不會改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大家把快篩普篩當做就是說,篩了就會有結果,篩了就會把所有的病人都找出來,其實沒有,快篩只是指的就是說,篩得比較快。大家可以看到用快篩,其實在經濟效益是不足的,這樣產生了很多的偽陽性,讓我們就要處理下面的問題。那我們現在用現在的方法做,我們花了1.8億,所以在經濟效益,一定是我們現在做是比較好。」「那目前我們根據這樣的想法,所以我們目前在戰略上不會變,當然很多的科學的證據不斷地出來,新藥出來,或疫苗出來,或者有更多的一些證據出來,也許會調整這樣的戰略也不一定,那目前我們看我們這樣的戰略,精準防疫,是成功的。」

陳時中表示,國外做普篩是因為罹患率高。台灣採用PCR檢測,雖然檢驗時間需要2到4小時,但適合發病早期,進行防疫圍堵。並且PCR檢測敏感性和特異性,都大於95%,可以大幅度減少篩到偽陽性。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