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衛生部長通電陳時中:好奇台灣模式.挺台入WHO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8 日訊】台美兩國衛生部長昨夜電話會議,交換意見、深化防疫合作。台灣防疫指揮官陳時中今天(28日)表示,美方好奇台灣模式、尤其精準檢測政策。美國阿札爾部長,感謝台灣貢獻,重申支持台灣擴大參與世衛組織與全球衛生事務。

台灣防疫指揮中心設立滿100天的前一夜,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與防疫指揮官陳時中電話會議,美方很好奇台灣防疫模式,也期盼台美科技合作幫助人類。

台灣中央疫情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美國也對我們目前防疫這樣進行,覺得很好奇,很多地方跟我們討論。尤其他們關心我們,在檢測上的方向,我也提供我們精準檢測、精準防疫的政策方式,跟達到的目前成果。」

30分鐘會議,台北端就在外交部會場,包括美方AIT處長、台灣的外交部與衛福部官員。阿札爾重申,美國持續全力支持台灣,擴大參與WHO與全球衛生事務;會議後親自推文,感謝台灣的貢獻。

台灣中央疫情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他也表示持續支持我們參與WHA,美國也會繼續努力。」

外交部北美司長轉述,兩位部長彼此分享小故事,阿札爾感謝台灣照料美籍染病人士;陳時中則說起2018年,在日內瓦的台美會談,一段感人對話。

中華民國外交部北美司長 姚金祥:「陳部長也回想到說,兩年前在日內瓦,在雙邊會談之後呢,阿札爾部長就特別強調說,從今天開始就是他努力協助台灣,參與世界會生大會的開始;讓陳部長感到非常感動。」

阿札爾2019年WHA期間,也貼出與陳時中合照,推文表示「台灣人民的聲音,需要在WHA有發言權。」北美司長姚金祥轉述,陳時中向美方強調,台灣希望全面參與WHO所有的技術與專家會議;雙方合作研發疫苗與藥物等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彥菱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