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捐百萬片口罩人道援助 一天超過10萬人響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8 日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27日)推出「護台灣、助世界」運動,以捐口罩的方式,幫助其它國家,在短短幾個小時內,超過10萬人、響應100多萬片口罩。

中華民國行政院政務委員 唐鳳:「很高興跟大家分享最新的訊息,就是昨天(27日)我們就是,口罩響應外交的這個,一共有超過10萬人,已經響應了100多萬片。」

27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推出「護台灣、助世界」運動,透過「健保快易通APP」,可以把過去未領的口罩配額捐給其他國家。對此,有網友發現,15日政務委員唐鳳的twitter,似乎就透露消息,並稱讚唐鳳的高效率。

中華民國行政院政務委員 唐鳳:「大家都非常積極的去看到說,這是全世界的情況,台灣現在情況稍微好一點點了,那我們就開放讓大家的這個愛心,能夠響應我們的,對國外醫護的人道援助,我特別想強調的就是說,護台灣助世界,這兩個是相輔相成。」

台灣發起捐口罩人道援助,不過外界也關注,台灣目前口罩產量,是否能因應對外捐贈?經濟部長沈榮津受訪時表示,本週口罩日產能已達1700萬片,預估5月中達到1900萬片,將上看2000萬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這個心意,如果要超過這個心意,那必然就要超過14天9片。除非國內供應的更足,我們才有這樣的一個,能力來說國外要捐的比大家心意還要多嘛。」

目前台灣捐贈口罩協助疫情嚴重的國家防疫,包括美國、日本、澳洲、德國、荷蘭以及歐盟官方單位等,超過10個國家,各國讚賞台灣除了防疫表現好,也懂得分享防疫成果及物資,突顯台灣在防疫上扮演重要角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