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生死成謎 北韓疑準備葬禮、美日交換情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8 日訊】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多日未露面,是生是死眾說紛紜,英國《太陽報》今天報導,有衛星拍攝平壤開始進行建造,用於軍事閱兵儀式的臨時建築,疑似要替金正恩準備葬禮,而南韓政府今天則是說明,金正恩的隱身是因為疫情的考量,美國總統川普則首度透露,自己知道金正恩的近況,日相安倍也表達關注。

英國《太陽報》:「幾週以來一直有傳言說,北韓領導人未能參加紀念該國創始人、其祖父金日成誕辰等重要的慶祝活動之後,可能病危。」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隱身將近20天,讓外界對金正恩的生死,揣測紛紛。根據《太陽報》報導,18日起,平壤開始進行建造用於軍事閱兵儀式的臨時建築。有人猜測,可能是為了舉行領導人的葬禮,就像2011年金正日去世時的場面類似。但南韓政府則緩頰稱,金正恩未現身,是因為疫情的緣故。

南韓統一部部長 金煉鐵:「的確,自從金正恩上台以來,他第一次沒有出席(週年紀念日),但是,對於今年金日成誕辰週年,許多周年紀念活動,包括慶祝活動,宴會和全國性會議,都因為冠狀病毒的問題被取消了。」

負責監督北韓的統一部長金煉鐵表示,在充足的情報下,他有信心北韓沒有特殊動向,而有關金正恩是否還在平壤,則屬於情報範疇,不方便對外透露。美國總統川普則首度鬆口表示知道金正恩的近況,日相安倍也表達關注金正恩的動態,並與美方相當密切的交流情報。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關於金正恩委員長的健康狀況,我通過新聞媒體也進行了瞭解,目前也正在積極關注現況。」

美國總統 川普(2020.04.27):「關於金正恩,我無法確切地告訴你。是的,我確實掌握了一些訊息,但我還不能透露,我只希望他一切都好。相對來說,我確實知道他的現況,或許在不久之後,您就會知道了。」

針對金正恩病危的傳聞,南韓脫北議員太救民向CNN表示,金正恩的相關消息都是最高機密,真正清楚具體狀況的人只有他的妻子、妹妹或親信,不過他能確定的是,金正恩可能處於無法靠自己站立或正常步行的狀態。並透露,北韓政府知悉衛星照會暴露金正恩專列的位置,他推測讓火車停在元山只是誤導輿論的障眼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