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司令4月20日才隔離?國防部:4月17日就開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8 日訊】敦睦艦隊31人確診,好消息是已經這三天都沒有新增個案,確診者家屬也沒有異常,不過外界質疑,敦睦艦隊17日就爆發疫情,海軍司令劉志斌卻不見人影,23日才透過影片現身,現在更被踢爆他20號才開始隔離,國防部強調,劉志斌17日就已經隔離。

敦睦艦隊連續三天沒有傳出新增個案,但外界質疑,海軍司令劉志斌事發至今,只有在4月23日以錄影方式現身,現在更被踢爆,4月17日爆出染疫,劉志斌20日才開始隔離。

國防部發言人 史順文:「海軍敦睦支隊的確診訊息是在17日就傳出來,所以參謀總長跟海軍司令都是從17日開始,就已經執行自主健康管理,所以我們時間點應該是從17日開始。」

國防部解釋,劉志斌17日就開始隔離,所以才沒有現身,敦睦艦隊儘管已經有31人確診,但好消息是確診者的家屬,目前都沒有傳出身體異樣,至於近來每天召開的國防部例行記者會,國防部也宣布不再每日召開,等5月1日隔離期滿後,並完成自主隔離7天後,才會開始做後續調查。

國防部發言人 史順文:「多給專案調查小組一些時間,他們要做後續的資料清理,資料整理跟人員的訪談等等,他們有很多程序需要進行,所以我們每天的記者會會等到下一個階段,有一個初步結果之後,會再來召開。海軍敦睦支隊目前現在隔離的這些人員,在隔離時間期滿之後,我們會做再進一步的篩檢,沒有問題之後,我們會居家自主健康隔離7天。」

國防部總督察長室軍督處副處長 張克名:「部分人員還在隔離管制之中,為了要還原整個事實的原貌,我們不宜用電話訪談的方式,這樣子對當事人來講,他在記憶的片段上面,可能有一些細節,沒有辦法完全還原實況。」

國防部強調,只要調查告一段落,就會向國人報告,至於藍營立委吳斯懷等人,向國防部索取「航舶日誌」和「船位描跡紀錄」等機密文件,遭綠營擋下,國防部沒有評論,接受立院監督,一切配合辦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