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測試劑大突破! 台廠45分鐘驗92人檢體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8 日訊】台灣生技大廠強強聯手,開發檢測試劑,還設計出可涵蓋全球變異病毒株的全面性檢測套組,搭配實時螢光定量聚合?連鎖反應平台,最快45分鐘就能檢出,就能檢測92人的檢體,只要檢體中,含有極微量的病毒,也就是10顆病毒,就能檢出,準確率更高達95%以上。

實驗室人員,將受檢者喉頭拭子,萃取到病毒RNA,搭配檢測試劑盒,接著進到這。

實驗室人員:「兩條線的話可以看得出來,它的訊號是有反應的。」

透過即時螢光PCR檢測設備,就會精準檢測,就算檢體只有5到10顆,極微量的中共肺炎病毒,是否呈現陽性,不到一個小時,檢驗結果就能出爐!

國內兩大生技廠聯手開發,PCR檢測,準確率可高達95%以上,不只向台灣食藥署申請許可,也即將取得美國EUA和歐盟CE認證,目前法國、日本、韓國、印尼、土耳其、印度、中國、越南等國,已經等著下單。

生醫公司董事長 董事長 陳錦澤:「歐盟認證了以後,我們就會銷到歐洲,美國是沒有問題,我們也會銷到中東。」

檢測狡猾的中共肺炎病毒得快、狠、準,目前國內是採用傳統的「核酸檢測」,萃取Rna再做核酸定序,準確度高,但檢測時間要5到6個小時,而PCR檢測,則是縮短到一小時內,最快的則是中共肺炎快篩,雖然只要15到30分鐘,但準確度只有60%。

生醫公司董事長 董事長 陳錦澤:「看這個兩個基因,一個是RdRP,一個是N基因,可縮短我們上機的時間。」

台廠強攻篩檢技術,不只世基和金萬林攜手合作,寶齡富錦、安?生醫、台康生技也組聯盟,開發出的快篩試劑,只要利用鼻腔檢體,不需任何儀器設備,就可快速檢出,而高端疫苗核酸檢驗組,則搶先取得歐盟CE標示,台灣不只有口罩國家隊,篩檢技術頻頻大突破,也讓MIT防疫物資,推向國際舞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