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一個月後恢復經濟活動?陳時中:不想那麼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9 日訊】台灣已經連續16天,沒有本土確診病例,表現可圈可點,是否可能進入下一階段,放寬相關措施,讓商家企業重新啟動?衛福部長陳時中立法院備詢,首度表態。

立委 賴士葆 VS.衛福部長 陳時中:「你什麼時候讓我們經濟活動恢復一下?我剛才一直在跟你講,就是說第一個我們是要看看,我們相關的一些規範,是不是能夠常態化效率化。(你甚麼時候可以決定Yes or No?)我就是觀察社會這樣的一個常態化,跟規律化執行的成效來決定。(16日還不夠?)並不是看這個16天,我要看整體社會,大家的集體行為,是不是能符合這樣子的一個規範。(還再看一個月要不要?要不要再看一個月?)我不想看這個久,不想看這麼久。遵守的越好,開放的越快。」

陳時中表示,台灣疫情看起來是往比較好的方向走,如何讓社會能生活正常化,是現在研議的階段,不過他還是強調,請大家先做好個人衛生,維持社交距離,對於開放到下一階段就更有信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