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零確診之後!陳時中:非無傳播源 把防線退到個人

四天零確診之後!陳時中:非無傳播源 把防線退到個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9 日訊】五一連假到底可以出門觀光還是宅在家?疫情看起來已經趨緩,是否有放寬管制的措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9)日提醒民眾,五一勞動節沒有大解放,可以輕鬆一點,但不要鬆懈,個人該做的防疫措施還是要確實落實。對於五一連假是不是社區無症狀感染的試金石?陳時中指揮官表示,還是要注意人群流動方式,不可。

陳時中說,現在要做的事情是把防線退到個人,有些國家把城市直接封掉或是封閉區域,但我國不希望這樣做,而是希望慢慢退,但必須嚴守「自己」這條線。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不管宅在家或觀光心情要放輕鬆,社交距離、勤洗手和戴口罩都要維持,現在要做的就是把防線慢慢推到個人身上,嚴守生活規範,萬一有疾病發生傳染發生,傳播鏈在人與人之間就會切斷,不致於大規模發生。

陳時中指出,零星案例我們都有心理準備迎接,醫療量能慢慢也夠,治療情況也比較好,生活就不至於受到太大影響,這條線要看有沒有做得很確實,很確實就可以退到個人這條線,生活就可以幾乎正常化。

如何觀察管制放寬時間?陳時中說,不想訂定外部指標,累計幾天零確診現在來說意義不大,但是大家會高興,但不見得就沒有傳播源,把這條線守好沒有大規模傳播,生活就能正常,個人生活習慣是否守好,才能來開放。

陳時中也說明,防線推到個人的意思,就是戴口罩變成常態,希望把個人防線做好,至於跟外面的社交情況,場所限制要慢慢放鬆,有疫苗有藥物就可以讓情況鬆解得更好,除了戴口罩,全體國民都要培養個人衛生習慣,對相關傳染病都會有幫助。

 

台灣連續4天零確診!26萬人捐逾228萬片口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