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推接軌國際 李大中掌國際部 左正東掌大陸部

國民黨國際事務部主任、淡江大學戰略所副教授李大中。資料照片。(圖/淡江大學網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9 日訊】國民黨主席江啟臣29日發布二級單位組織調整及人事命令。設置國際事務部,主任由淡江大學副教授李大中出任。大陸事務部主任,由去年不滿不分區立委名單而請辭的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出任。由黨副秘書長黃奎博協調並統合國民黨的國際及兩岸相關業務。

國際事務自組織發展委員會海外暨國際部抽離,另成立國際事務部,隸屬中央政策會。國民黨表示,黨主席江啟臣希望在既有兩岸業務之外,也讓國民黨視野國際化,未來將投入更多專兼任人力,因此做出這次的組織與人事調整,並責成黨副秘書長、政大學者黃奎博協調並統合國民黨的國際及兩岸相關業務。

李大中是美國佛萊契爾法律暨外交學院博士,淡江大學戰略所前所長,專長為亞太區域及聯合國相關之安全問題,長期活躍於國內外學界及媒體。

左正東是台灣大學政治系教授,美國丹佛大學國際研究學院博士,曾任國民黨大陸事務部副主任,熟稔兩岸事務。去年吳斯懷言論爭議時,左正東因為不認同黨內不分區立委名單,辭去大陸事務部副主任職務。

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資料照片。(圖/臉書chendong.tso)
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資料照片。(圖/臉書chendong.tso)

江啟臣還發布,大陸事務部副主任,鄧岱賢、張弘遠。鄧岱賢是現任海峽兩岸經貿文化交流協會秘書長,曾任海峽交流基金會經貿處處長,曾八次代表海基會進行兩岸協商。張弘遠為政治大學東亞所博士,致理科技大學國貿系副教授、前主任,研究領域為兩岸關係、中共政治及中國大陸產經發展。

(編輯 張東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