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櫃火警前安檢都合格 柯文哲道歉:覺得慚愧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9 日訊】針對台北市錢櫃林森店火警造成5人死亡的事件,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前往台北市議會向國民黨團進行專案報告,議員質疑市府過去2年對錢櫃的安檢根本是「偽合格」,枉死的民眾就是相信政府檢查才去唱歌的,要求柯文哲道歉;柯文哲說,不僅是道歉,更覺得慚愧,與官員民代一起鞠躬向市民道歉。

台北市議員 戴錫欽:「我覺得我們願意向所有的市民,我們會更加努力也跟大家致歉。」

台北市議員 羅智強:「最可惡的是偽合格,就是在你市府檢查時它合格,你檢查完它關起來,這種偽合格,才會把民眾騙進KTV去唱歌,這些枉死的民眾是相信市府的檢查的合格。」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不僅是道歉,其實我們是覺得慚愧,因為是這樣今天早上我也在講說,如果過去幾年,20次查核20次都合格,那現在去突襲檢查的時候,6家要關掉4家,如果這個數字都對的話,就表示說,我們目前的檢查制度是沒有效的,就是說目前的制度,造成的這種漏洞,這我們是要,深刻反省去檢討。」

另外,傳出在意外發生後,錢櫃KTV董事長練台生曾致電柯文哲2次,柯文哲澄清沒有接到電話,只有剛上任時到訪過2次。而針對善後情形,副市長蔡炳坤表示,第一時間已發放慰問金新台幣6千元,之後會再給往生者20萬元、重傷者10萬元,同時會成立律師團協助受災者與錢櫃談賠償等事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