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南美追責!阿根廷律師刑事起訴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9 日訊】除了美國、英國、義大利和德國之外,現在,過去與中共交好的非洲國家以及南美洲的阿根廷,都就中共肺炎疫情向中共追責。提起訴訟的阿根廷律師表示,中共故意掩蓋全球性的病毒,導致種族滅絕。

據Infobae報導,阿根廷律師卡爾伯馬滕(Alejandro Sanchez Kalbermatten)在4月16日向阿根廷聯邦刑事與輕罪法庭12(the Criminal and Correctional Court 12)提出訴訟,起訴理由是:中共故意並掩蓋全球性的病毒性種族滅絕。他已經發電子郵件通知設在海牙的國際刑事法院(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

阿根廷律師 卡爾伯馬滕(2020.4.17):「這是危害人類罪,是嚴重的種族滅絕,是國際實例。可以說,依據《羅馬規約》指派的特定管轄權和權限,(國際刑事法院)是適格的機構去調查和進行最終審判,判斷中共當局是否有責任。」

卡爾伯馬滕表示,中共肺炎所帶來的死亡和危機,是否「在經濟、健康和社會上構成種族滅絕或危害人類罪。這些罪惡,應根據《羅馬規約 》由國際刑事法院進行調查和審判」。阿根廷另一家媒體Jujuy al Momento報導,卡爾伯馬滕還將在全國範圍內開展針對受病毒影響的受害者的「集體訴訟」。

另外,在非洲也掀起了追責中共的浪潮。南非礦業論壇(Mining Forum of South Africa)主席布萊斯·拉姆巴(Blessings Ramoba)3月31號在推特上表示:「南非經濟已經因武漢(中共)病毒損失了數十億蘭特。中共必須取消南非所欠的債務以表自責。」現任世界銀行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發展委員會」(The Development Committee)主席、迦納(Ghana)財長奧福里阿塔(Ofori-Atta)也表示,中共必須在債務減免方面「變得更有力度」。

迦納財長 奧福里阿塔(2020.4.6):「我的感覺是,中共必須加大(減免非洲債務)。非洲欠中國的債務大約1450億美元,今年需要償還的債務超過80億美元。」

肯亞前副總統穆達瓦迪(Musalia Mudavadi)19號投書媒體,呼籲中共應註銷肯亞的所有債務。奈及利亞前財政部長伊衛拉(Ngozi Okonjo-Iweala)也呼籲中共為非洲提供全面的債務減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