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防疫家庭互動少 指揮中心成員笑談心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設立超過一百天。團隊早出晚歸、沒有休假,少了許多家庭互動時間。今天(29日)在記者會上,有媒體就詢問,怎麼兼顧家庭互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家裡還是沒有什麼改變啦,就是說只是回到家感覺比較累了,那看個電視可能就睡著,那不過因為媽媽都也睡著,所以可能都沒有辦法見到面。那這一部份我以後會記得,再定時再跟媽媽這個請安,謝謝大家關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 周志浩:「其實作息也沒有差很多,就是晚睡早起,然後只是跟家人的相處的時間就很少,那另外孩子在國外了,那大概就是打個電話關心一下,應該作息也沒有太多的改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我是醫療人員,所以平常就是早出晚歸的,在醫院裡面,七點半開會是很常有的事情,那晚上本來我在醫學院,就有擔任行政工作,本來也就通常都很晚回去。現在當然可能會更晚,因為多了一份義工的工作。兩頭工作當然確實是更辛苦一些,那不過也像我以前說過,有機會幫國家、幫社會做一點事情,當然就盡我自己最大的力量來幫忙。」

因為有指揮中心的成員,以及所有防疫團隊、第一線醫護堅守崗位,台灣才能締造現在的防疫成果,全台民眾都相當關注前線人員身心狀況。對於外界關心,指揮中心 微笑表達感謝。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