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不滿1968管制點 陳時中:熱門景點非警示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9 日訊】為了紀念鄭成功來台359周年,延平郡王祠今(29)日循例舉辦中樞祭典,由內政部長徐國勇主祭,台南市長黃偉哲陪祭。祭典過後,媒體追問五一連假「1968」三色警示是否失準問題,今天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陳時中部長也提出回應。

紀念鄭成功來台359周年,中樞祭典由內政部長徐國勇擔任主祭官,台南市長黃偉哲等人擔任陪祭官,典禮莊嚴隆重。不過媒體仍然聚焦在「五一連假人潮警示APP是否失準」的問題。

台南市長 黃偉哲:「如果1968本身失準了,對很多景點人多人少掌握不住,這樣反而不僅害了商家也讓民眾,沒辦法掌握哪邊人多人少 ,這對民眾對商家都不好。同時我們對台南市有這麼多景點,27個景點被納入監測的範圍,到時候各大景點都沒有人來,我們都沒有人潮人流可以疏導,所以我們這部份我們也是剉著等,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內政部長 徐國勇:「院轄市裡面,可以說台南市做得最好,確診人數是最少的,各方面有關武漢(中共)肺炎防堵疫情擴散等等,也是做得最到位,今天我特別代表我們政府,向台南市政府說謝謝。」

針對台南市長黃偉哲對疫情指揮中心推出的1968人潮警示APP不滿,內政部長徐國勇予以緩頰。週三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陳時中部長這麼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這不是一個警示點,那是一個熱門的景區,代表以前大家都喜歡去,人流車流到底怎麼樣,讓它給大家做一個參考。相關的一個數據的公布,它重要就在於它,採用的參數到底正確不正確,那這個我們隨時可以改進。」

台灣疫情趨緩,迎來連續4天零確診的好消息,不過對於五一連假是否大解放?阿中部長表示,不管宅在家或是去觀光,心情可以放輕鬆,但不要鬆懈,個人該做的防疫措施還是要確實落實,把防線推到個人身上,萬一有疾病發生,才不至於發生大規模傳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