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20萬人命.病毒變異大影響死亡率? 專家解析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9 日訊】帶您來看,中共肺炎對人體的傷害程度,以及如何防疫,怎麼治療等問題,全世界專家都在探討研究,希望能找到最佳抗疫方法。近期針對病毒變異性,國內外學者有不同的研究分析,帶您一起了解,中共病毒高變異性,對人類的威脅。

不管是到菜市場買菜,還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為了防疫,幾乎所有人都戴著口罩。中共肺炎爆發至今,奪走全球超過20萬條人命,讓全世界都很緊張。快速變異的病毒,對人體會造成什麼影響,是學界一直探討的問題。美國一位醫師指出,中共病毒至少存在八個已知突變。

Cleveland Clinic醫師 Michael Roizen:「它已經(變異)了,現在中共病毒中至少存在八個已知的突變。病毒會在其宿主中試著生存,因此,突變之後的病毒在進入人體後,它們會變得相對良性,造成死亡的機率降低,不過現在這樣的現象,並沒有發生在突變之後的中共病毒上,原本與突變後對人體造成的威脅是差不多的。」

同樣的議題,在台灣的中研院也有研究分析,將病毒分成六大類型,並且每種類型變異性不同,變異越大,致死率越高。對於中研院的研究,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提出看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台灣的病毒變異其實也是大的,那基本上因為為台灣的病人的,所帶的病毒是從世界各地帶進來,可是我們的死亡率並不高,那這背後除了病毒本身,也許是一個因素之一,可是另外就臨床的觀點來看,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就是你的照顧的量能,會不會影響到照顧的品質。」

張上淳說,病毒的毒性高不高,和醫療照顧是否達到最佳模式,都可能會影響死亡率。另外,對於國外研究指出中共病毒會攻擊人類腎臟,張上淳說,台灣確實有患者腎臟出現問題,但除了病毒影響,重症時容易全身發炎,也會影響腎臟功能。另外病毒有沒有進入血液,也會影響病毒感染人體器官。目前,在台灣重症使用呼吸器的患者,還有7人,其中3人有使用葉克膜,不過情況都穩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