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子賢.劉人仰列董事!盼為中科院注入活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9 日訊】帶您看到,台灣國防科技的重要研究機構中科院,日前完成了改組,由前副院長張忠誠接任院長職位,而令外界高度關注的是,和碩董事長童子賢以及國家太空中心資深研究員劉人仰,都出現在新任董事名單內,有望為中科院注入新活水。

座落在桃園龍潭的中科院,可是台灣國防科技的重要研發機構。日前,中科院完成改組,由前副院長張忠誠接任院長職位,值得注意的是,和碩集團董事長童子賢的大名,出現在董事名單內。

和碩集團董事長 童子賢(2020.01.17):「(產業)三四年的演變,現在正在起步,(5G)即將從概念演變成商品化。」

這位產業大老加入董事行列,外界認為,將對軍方研發與5G市場的連結跟應用,有所幫助;同時和碩集團年度營收超過破兆元,童子賢的業界經驗或許能夠指導中科院強化營運體質。而新任董事名單的另一人,則是國家太空中心資深研究員劉人仰。

國家太空中心資深研究員 劉人仰(2016.01.06):「感恩我們的團隊這麼努力的付出,我們做的真的就是貢獻,在這塊土地的人。」謙虛的態度,讓人敬佩,劉人仰博士曾經任職於美國Honeywell的航太部門,回國後,成功開發國產精密光纖陀螺儀,更成功驗證在國家太空中心的探空九號火箭上。這回中科院請來科技大老與知名衛星導航技術專家擔任董事,有望為中科院注入一股新活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