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重擊排隊人潮 夜市.商圈推外送救業績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9 日訊】受疫情影響,全台各大夜市、商圈人潮銳減,業績也大砍一半以上,不少商圈推外送服務,希望拉回一些老客戶,經濟部也祭出2.65億,補助1.2萬家餐飲及零售業者導入外送。

記者 李晶晶:「以往熱鬧的永康商圈,有大約7成是來自國外的觀光客,不過受到疫情的衝擊,剩下大約3成的台灣遊客。」

中午用餐時間,永康商圈熱門店面不見排隊人潮,永康街70年老字號餐廳,感受最深。

高記食品公司副總 林維誠:「我們大概營業額大概受到,60%到70%的一個影響。把以前的外賣跟外帶的客群找回來,那希望可以提升20%到30%業績。」

不僅永康商圈人潮銳減,全台商圈、夜市人潮也大幅下滑,為了平衡開支,夜市商圈推餐點外送:艋舺夜市商圈68家結盟,以專屬外送員送餐取代線上外送平台,只需付20到30元的外送費;台北寧夏夜市找上Uber eats 合作,透過套餐組合方式,可結合不同攤商一次送;永康商圈約500家業者,與有無外送和全球快遞合作,抽成費從平均的30%,壓低到9%。

台北市永康國際商圈協進會理事長 李慶隆:「現在透過外送平台,老闆他可以拿到91%(獲利),那這樣的話這個部分,我們的估計,最少會再進來20%(客源)。」

有無科技副總經理 劉育榮:「這次的話,整個百分比降到最低,大概我們不要虧太多的情況之下,先協助店家,站起來,那等到店家站起來的時候,我相信我們也會跟著,也會有獲利。」

經濟部也祭出2.65億,補助1.2萬家餐飲及零售業者導入外送,組成外送國家隊,並自願將抽成砍半到15%甚至5%,力挺業者度過難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