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重挫!花卉外銷量腰斬 全聯首次賣起鮮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9 日訊】疫情重挫各產業,花農也是受災戶,近期外銷產量腰斬,價格更是不如往年,為了幫助花農,趁著母親節前夕,全聯與農委會合作,導入花卉專區,康乃馨、百合等熱門花束都可以買得到。

店員手上捧著大把花束,依序擺放,不管是康乃馨,還是百合,通通都有,仔細一看,這裡居然是,生鮮超市,全聯賣起鮮花,引來不少民眾好奇,有人索性直接就挑一束結帳帶回家。

店員:「這是一束康乃馨。」

民眾:「超市可能只有賣生鮮蔬果,看到賣花比較新奇,母親節就要快到了,可能會買一束給家人。」

民眾:「很好啊,我覺得很多重選擇,(價格)還滿公道的,就是可以接受。」

全聯與農委會合作,首設花卉專區,以農家直採模式,一周上架兩次,目標今年要展店100間。之所以會賣花,主要是因為近期受到疫情影響,花卉外銷量腰斬,價格跟去年同期相比更是盪到谷底,以熱門品種來說,康乃馨去年平均一隻落在4.5元,今年只剩下2.5元,百合19.8元,今年12元,文心蘭18.2元,桔梗20.7元,今年也都大減10元,花卉外銷受挫,超市搭上母親節話題,出手相挺。

超市行銷部副理 劉鴻徵:「最近我們是想說試試看母親節檔期,跟農委會這樣合作,一方面也解決花農產銷的問題,一方面也讓目前長時間在家的消費者,藉由一朵朵美麗的花讓他的心情更好。這次的花種來講很多都是外銷等級的花種,當然也有很多國內過去熱銷的款式,很多外銷的品種,現在台灣都可以用超值的價格買到。」

通路門市賣花其實不是頭一遭,家樂福4年前,全台共有9家門市設有花藝區,今年目標擴大到30家,如今就連雄獅旅行社也加入,不只是花卉,也有農產品,未來民眾可以直接到門市購買,通路多元經營,除了搶攻母親節商機外,更要幫助花農挺過難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