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布茶房5月退出台灣 連鎖業者疫中求生存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9 日訊】受到中共肺炎影響,登台已有20年歷史的「麻布茶房」,即將將在5月1日停止營業,不少民眾搶在最後關頭再來回味,現場大排長龍。不過也有連鎖餐飲,主打平價美食和外送平台,在疫情期間,持續展店。

來台超過20年的日本麻布茶房,無預警在臉書粉專宣布,5月1日起停止營業。表示品牌老化是必然的現象,再加上肺炎疫情影響,評估後決定暫停代理。

消息一出,不少民眾趕在結束營業前,再來回味一次。還有網友說「可惜了他的抹茶冰淇淋,要成為絕響。」麻布茶房全盛時期在台灣有23間分店,現在只剩下台北跟台中兩家門市,但5月1日後也都要結束營業。

一中商圈業者:「疫情衝擊下,一定會影響到滿多的,至少五成以上。」

一中商圈也受到疫情影響,人潮大減,不少店家都拉下鐵門,掛上出租的牌子。繼續苦撐的店家,有的公告「共體時艱,買兩份餐點就送酒精」。還有的掛上布條,寫「疫情在走,吃飯要有。」盼民眾做好防疫的同時,也別忘了買飯吃。

一中商圈業者:「畢竟每個店家都有做消毒,不是只有我們而已啦,消毒、量額溫的動作我們都有在做,所以請消費者不用擔心害怕。」

獨門醃製的牛肉,大火炙燒,同樣在一中商圈的牛肉丼飯店,卻在疫情期間持續展店,這個月甚至展店展到離島澎湖。

連鎖餐飲業者:「熟客的部分我們有去做經營,所以我們可以很明顯看得出來,店內的回購率是非常非常高的。」

連鎖餐影業者:「我們本來就有在經營外送平台,我們在中南部大概提高1至2成,北部已經達到五成。」

重視老客戶,在口味上下功夫,也早在疫情爆發前就部署外送平台,在疫情衝擊下,逆勢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