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盼強化移工宿舍管理 避免71萬移工成防疫缺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中共肺炎疫情延燒,為避免外籍移工成為防疫缺口,桃園市長鄭文燦與勞動部長許銘春,前往半導體廠委託人力公司管理的移工宿舍視察防疫情形,希望政府與雇主、仲介單位共同為移工健康把關。

桃園外籍移工約11萬人,為避免外籍移工成為防疫破口,桃園市長鄭文燦與勞動部長許銘春,視察移工宿舍防疫情形;業者為防疫把關,在外藉移工宿舍的出入口採走道分流,熱顯像儀,全程帶口罩、居家隔離房間等防疫措施,不讓外藉移工成為防疫破口。

勞動部長 許銘春:「 剛剛看的所有的從移工回來,進這個宿舍開始,整個防疫包括酒精、體溫的量測等等,還有在交誼廳的一些社交距離,都有很好的一個規劃。」「對於移工的這些防疫作為,都是超前在部署,真的讓我們很放心。」

桃園市長 鄭文燦:「這個是全程管理、也友善管理,那也把外籍移工照顧的很好,我想這也是個防疫典範。我們希望說,外籍移工不管是在雇主所自建的宿舍,或者是在外面的集中宿舍,我們都希望能夠達標。」

肚子餓了到宿舍內的便利商店,買包家鄉味的泡麵裹腹;移工宿舍採飯店式管理,設有便利商店、餐廳、視廳室、卡拉OK、祈禱室等,除了照顧外藉移工的身心靈狀態,也在疫情期間,減少外籍移工外出及群聚的風險。

業者 黎高興:「我們也知道這段期間大家都比較不方便,我們很多地方,我們也在透過各種的宣傳推播,我們希望移工朋友能儘量減少到外面去活動,所以在裡面我們也加強各種的一些比較心靈上面的,或是生活上面的一個溝通跟資訊。」

勞動部長許銘春表示,台灣目前移工人數約71萬人,移工因為語言及生活習慣等因素,比較不容易瞭解相關防疫規範,需要中央及地方全力協助企業落實移工防疫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