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知識產權特別301報告 中共列「優先觀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30 日訊】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週二發佈《2020年度特別301報告》,中共再度被列入沒有充分保護 和 執行知識產權的「優先觀察」名單。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29日發表的《2020年知識產權特別301報告》,其中包括中國在內的10個國家被列為「優先觀察國」,另外23個國家被列入「觀察國」名單。

報告說,中國在「優先觀察國名單」中的位置,反映了中國迫切需要進行根本性結構改革,以加強知識產權保護和執法。美國企業在相關領域仍然面臨嚴峻挑戰。

美國南卡大學艾肯商學院講座教授 謝田:「這兩個名單裡,都跟中國有相當大的關係。很多國家那些盜版和侵權的行為,仿造的行為,很多是中國的公司或中國人,在其它國家非法地仿造,製造的那些產品。」

今年1月,美中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其中包括知識產權與技術轉讓內容。目前,雖然中共病毒疫情衝擊全球,但貿易協議依然在執行當中。據海關統計,中國第一季向美國採購農產品的總額,已是去年同期兩倍。另外,除少數醫療產品外,川普政府對中國商品的懲罰性關稅依然保持不變。

美國南卡大學艾肯商學院講座教授 謝田:「美國人是比較認真的、較勁的,我已經有了紙面的協定,他一定會繼續執行。但是中共能夠執行多少,現在是不是真有這個意願,或有這個能力來真正執行,這個還有待觀察。像那個第一階段執行,肯定會出現新的問題,這個跟中共的本質,它歷來的行為方式決定的。」

目前,美中第二階段貿易談判已在進行當中,不過中共病毒疫情已對美國和全球經濟造成嚴重衝擊。專家認為美中經貿關係已發生根本性改變。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