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傳要台港藝人「10年政治正確」立委拿共官諷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30 日訊】再來看到中共對娛樂圈的箝制再升級,平面媒體報導,包括,優酷、騰訊及愛奇藝等幾個主流平台,最近與影視公司簽買賣版權合約時,又增加一項條款,指明參加演出的香港或台灣藝人,須保證10年內不會因政治取向遭中共封殺,如有違約,影片平台有權追討賠償。今天話題也引起政壇關注。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中共五毛自己去看一看,中共高官被查到貪污的時候,他的子弟都在哪裡,哪一個不在加拿大?哪一個不在加州?哪一個不在澳洲或者歐洲,也就是中共高官要求台灣藝人表態愛中國,結果他們自己下一代通通變成外國人,中共這不只是無聊,而且是一種意識型態的壓迫,也就是它就欺負那些可以欺負的人,所以我們的藝人或者生意人要考慮中國本身是一個有投資風險,而這風險不是來自於科學,這風險來自於人治跟獨裁。」

對此,中華民國陸委會也批評,中共介入影視創作的作法,不利於兩岸影視的交流,也加深人民的隔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