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新提案:禁止國防部和好萊塢親共片商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30 日訊】中共對娛樂圈的控制,也包括美國好萊塢!美國聯邦參議員克魯茲提出了一個新法案,禁止美國國防部和好萊塢親共片商合作。

4月28日,共和黨籍美國聯邦參議員克魯茲發表通告,介紹一個名為《腳本》的新法案,該法案的全稱是「制止審查,恢復誠信,保護電影法案」(The Stopping Censorship, Restoring Integrity, Protecting Talkies Act" or SCRIPT Act)。

該法案要求美國國防部,不再為那些接受中共內容審查的電影公司、影視工作室提供專業咨詢、技術協助及授權他們使用國防部資產等。

通常,好萊塢大片為呈現真實軍事情節,都會與五角大樓合作尋求協助。

克魯茲在當天推文中說,「長期以來,好萊塢以獲得更大利潤為由配合中國(共)的審查和宣傳。《腳本法案》是一個警醒,促使好萊塢製片廠在他們所需的美國政府援助與中國市場掙得的美元之間進行選擇。」

共產黨對西方影視文化的滲透由來已久,蘇共領導人斯大林就曾說,如果能控制美國電影媒體,他將無需任何其他東西就可以將全世界變成共產主義。

作為中共大外宣的一部分,大陸萬達影業老闆王健林的院線王國就是一個典型例證。王健林自稱做企業要與政府走得近。他從收購美國AMC院線和卡麥克院線、到收購澳洲第二大連鎖影院Hoyts、再到收購歐洲第一大院線(Odeon & UCI院線),王健林的集團控制了大約全球20%的大屏幕。

時事評論員 趙培:「不光王健林有萬達影業、萬達院線在做這個事情,現在阿里巴巴也開始做電影行業了。王健林在做的過程當中就說,你有批評中共政府鎮壓人權的行為,我就不給你上線,比如說涉及活摘法輪功器官的我就不給你上線,你就不可能讓美國人了解到中共政府幹的這些齷齪事,所以他等於是中共下的一盤大棋中的一個棋子而已,我們在一個大局中看,他相當於香港鳳凰衛視的角色而已。」

香港鳳凰衛視老闆劉長樂具有中共軍方背景,被認為是中共官媒的一個海外分支。上週,克魯茲議員也提出法案,禁止中共利用墨西哥或加拿大的廣播電台對美國人進行宣傳,其中點出鳳凰衛視通過墨西哥的一個廣播塔對美進行政治宣傳。

這些新法案,都是克魯茲參議員發起的對抗中共對美國文化和教育領域滲透行動的一部分。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