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送999朵火鶴花 為疫情指揮中心打氣

台南市六甲區農會總幹事許書豪30日代表台南市政府贈送火鶴花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由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秘書室主任吳詠智代表收下。(台南市農業處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30 日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0)日的記者會上,擺放了台南市長黃偉哲致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長陳時中及防疫人員999朵的火鶴花,除了祝抗疫成功,也希望業配王陳時中帶動火鶴花買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火鶴花的花語代表著「感恩、感謝與熱情」,母親節即將來臨,民眾除了送康乃馨,希望大家也能支持在地花農。

台南市長黃偉哲市長表示,國內連4日零確診,他親自包裝代表市民愛心的「乎好(台語取「火鶴」諧音)」的火鶴花禮盒,送給陳時中部長及其率領的疫情指揮中心團隊表達感謝之意,除了感謝防疫成功,也希望業配王陳時中能幫台南花農帶動火鶴花買氣。

台南市農業局指出,火鶴花以外銷日本為主,生產面積約53公頃,受疫情影響,今年1月至3月出口總額較去年同期減少約20%。農委會為幫忙花農,除贈送全國協助銷售口罩的6000多家健保藥局、衛生所火鶴花盆栽,希望賞心悅目的火鶴能讓大家看了有好心情。農委會更與台南市府、花店協會合作,5月1日至5月10日期間推出母親節限定花束半價預購活動。

母親節即將來臨,火鶴花顏色又多又討喜,黃偉哲表示,最適合在母親節送給媽媽,表達對媽媽最熱情的祝福。農業局也推出母親節火鶴花傳情活動,前往指定花店即可購買「台南市母親節限定花束」。花束由火鶴花、洋桔梗等台南特色花卉所組成,限量2000束,每把花束200元,預購只要100元。請民眾支持台灣花卉,送火鶴「乎咱攏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