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德西韋能阻擋中共肺炎 張上淳:較有希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30 日訊】藥物瑞德西韋對於中共肺炎的治療,是否有效,全世界都關注。美國邀集多國,共同參與全球性的大型臨床試驗,而試驗初步結果顯示,瑞德西韋在縮短中共肺炎的治療時間上,有積極正面的效果。

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主任 佛奇(Anthony Fauci):「這個全世界大型臨床試驗,顯示瑞德西韋有明顯的積極作用,縮短病患的痊癒時間,這非常重要。」經過臨床實驗,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主任佛奇指出,靜脈注射藥物瑞德西韋,來治療中共肺炎,患者減少復原時間達31%。

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主任 佛奇(Anthony Fauci):「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概念驗證,證明有藥物可以阻止這種病毒。」

台灣指揮中心的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對此表示,美國已經公佈,前面部分試驗的初步結果。台灣是參與後面的部分,因為確診個案少,只有10例參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美國總公司也已經透露了一些,在這個比較全球性的一個研究裡面,包括在重症的病人裡面,有分別是用五天治療,或十天治療的兩種模式,那可以看到,五天治療跟十天治療的結果,是差不多的。那沒有說越長的天數效果更好。」「那裡面當然也有注意到就是說,如果越早給藥的話,效果可能會越好。」

張上淳說,試驗初步成果相當不錯,只有少數患者出現噁心和肝功能變化等副作用,另外3%病人肝功能指數上升停止給藥。認為瑞德西韋是比較有希望,療效較好的藥物。另外,對於日本贈送抗流感藥物法匹拉韋,給38個國家,指揮中心也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 周志浩:「日方的確有透過管道來徵詢過,我們是不是有這方面的需求。那一方面我們國內已經有少量的儲備,那同時,我們的專家委員會,對這個藥物目前使用在武漢肺炎的這方面,還暫時覺得說證據還不太夠,那所以說我們先暫時先婉謝了日方的好意。」

另外,指揮中心證實,美國哈佛也與台灣接洽,研究卡介苗跟中共肺炎發生率的關係,表示台灣樂於參與國際研究,彰化縣衛生局有共同參與計畫,目前計畫在審查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