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舔共就封殺? 陸委會:自由才會有好的文藝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30 日訊】中共封殺所謂「政治不正確」的藝人時有所聞,現在傳出箝制再升級,下令國內的所有影視公司及影音平台,凡是沒有表態所謂「愛國」及保證10年政治正確者,一律不予錄用,對此,陸委會回應表示,呼籲大陸尊重創作自由,不要將黨意強加在藝人身上。

大陸委員會副主委 陳明祺:「台灣藝人在這幾年來,都常常會被強迫表態,那如果傳言屬實的話,那也說明了台灣跟大陸的環境的不一樣,然後在台灣還是屬於一個自由創作的環境,我想這個對於這個演藝事業,對文藝的發展都非常的重要,相對來說大陸它才會用它們的這一個要求規定,那麼尤其要跟這個黨站在同一個路線上面,長久以後、那麼這個東西其實是對於這個文藝,對於演藝的發展應該是不利的,需要在一個自由的環境之下,才會有好的文藝,才會有好的這個影劇的一個產品,那我們也呼籲大陸,可以尊重創作的自由、表演的自由,那麼給予他們的演藝人員,尤其是給予台灣過去發展的演藝人員,更好的一個空間。」

陸委會副主委陳明祺也呼籲表示,中共不要一直把黨意強加在演藝人員上面,要求他們簽10年「政治正確」、「表態愛國」條款,也希望這只是傳言,不是真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