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國安局長備詢 朝野立委輪番詢問北韓動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30 日訊】國安局長邱國正今天到立法院備詢,立委關注北韓動態,以及領導人金正恩病危消息。邱國正答詢時一度說出金正恩生病,不過之後修正說是引用公開消息。對於立委相關詢問,邱國正都回答的非常保守。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VS.國安局長 邱國正:「所以到底金正恩死了沒有?局長不要答,我只是問一下」「這也就是爭議性訊息。」

國安局長邱國正赴立法院備詢,朝野立委紛紛詢問國安局是否掌握北韓局勢。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VS.國安局長 邱國正:「你們掌握的是怎麼樣?」「我們覺得,我還是要私下向委員報告這件事,因為我們情報獲得來源,如果一講了以後,人家可以猜的出來從哪個管道來的。」「所以你確定有比媒體還要多的情報。」「應該會多一點。」

邱國正回答保守,包括媒體報導美韓聯合軍事行動,還有中共在中朝邊境集結兵力,邱國正僅說從媒體得知。不過在立委追問下,邱國正一度脫口說金正恩確實生病。

民進黨立委 蔡適應VS.國安局長 邱國正:「就你們了解金正恩身體健康嗎?這總可以講了吧。」「他有病才會去」「所以局長講了第一個重要消息,確實是生病了。」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VS.國安局長 邱國正:「這個要講清楚,否則明天標題寫台灣情報首長,說金正恩生病了,這個事情很大這不是小事情。」「那就變成我生病了,那就很麻煩。」「這個有機會讓你把這個講清楚。」

北韓局勢眾說紛紜,國安局長輪番被詢問,也只引述公開訊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