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經濟發燒!友達看好大尺寸面板逆勢成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30 日訊】友達舉辦線上法說會,傳統淡季加上中共肺炎影響,今年第一季營收減少,每股虧損0.53元。但友達表示由於成本改善,虧損相較於去年第四季,有所收斂。展望第二季,看好宅經濟發燒,預估第2季大尺寸的出貨量,將季增20%。

(聲音來源)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第一季)變動非常大的一個季,除了原本就是一個傳統淡季之外,第一季出現大黑天鵝,就是新冠(中共)肺炎。」

友達舉辦線上法說會,公布第一季合併營收為536.9億元,單季稅後虧損49.9億元、每股虧損0.53元。友達表示相較於第4季,虧損已大幅收斂,展望第二季,友達預估大尺寸的出貨量將季增20%。

(聲音來源)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宅經濟或者是在家工作,在家學習的需求,所以我們IT產品上面,相當大的這個需求上面的增加。醫療設備或者是一些,在家運動設備、教育這些部分,接受了很多額外的訂單。」

(聲音來源)友達總經理 柯富仁:「第一季全球電視銷售量,雖然呈現是一個負成長狀態,不過今年從第一季底,到往後看,宅經濟的一個需求,其實推動了特定尺寸,還有大尺寸的一些需求。」

韓面板大廠,三星、 LG,相繼宣布退出 LCD 市場,友達表示轉單效應已陸續發生。

(聲音來源)友達總經理 柯富仁:「已經陸續在發生(轉單效應),尤其是在IT產品,包含尤其高階的產品這塊,在顯示器或者是筆電這塊。應該是會很明顯的一個轉換。」

展望第二季,友達董事長彭双浪表示,疫情對經濟前景以及終端需求的影響,尚不明朗,但總體會比上季好。彭?浪強調,持續做三件事,開源節流、生產產品與組合快速調整、往價值轉型方向前進。

(聲音來源)友達董事長彭双浪:「第二季還是有很多未知數,但是我們也希望,朝向這個,更進一步改善的方向來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