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交部致敬柯佳洛:不屈共黨.堅守自由信念到最後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30 日訊】捷克議長柯佳洛1月20日過世,遺孀和女兒從遺物發現兩封信件,指控中共大使與親中共的捷克總統,威脅阻撓柯佳洛訪問台灣、涉嫌逼死柯佳洛。中華民國外交部30日表示,面對中共壓力,台灣感同身受,對柯佳洛不屈服共產黨壓力、堅持自由民主到最後一刻,致上崇高敬意與感謝。

外交部:尊重柯佳洛家屬意見、台灣感同身受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在例行記者會,回應記者提問表示,捷克逝世議長,台灣深感哀悼、非常震驚,總統蔡英文昨天也提到,國際友人受到中共壓力,台灣感同身受。外交部看到捷克相關報導、及家屬的言論,外交部尊重家屬的感受與意見。外交部說,就像蔡總統說,面對中共壓力,國際社會感同身受,台灣也感同身受,我們相信這樣的施壓,是不會成功的。

外交部:對柯佳洛至深切哀悼、崇高敬意

歐江安表示,原先外交部安排柯佳洛前議長在2月訪台,卻在1月底猝逝,外交部很驚訝、也非常想念非常敬重他。1月21日,外長吳釗燮就代表蔡總統打電話給駐台代表,表達蔡總統與台灣人民最深切的哀悼。

歐江安強調,對於柯佳洛所堅持絲絨革命精神,不畏懼共產黨施壓,仍堅持民主自由理念,一直堅持到最後一刻,外交部表達崇高的敬意與謝意。並引述柯佳洛曾說過一句話,「在共產黨執政他都沒屈服過,他不會再民主時代,對其他外國政府的施壓,能讓他屈服,民主時代沒有人可以指使我,共產(專政)時代我都達到目標了。」歐江安說,柯佳洛講這段話,讓我們非常感動;他的家屬也有做這樣的澄清。

歐江安重申,蔡總統昨天有特別提到,在這疫情當中,有更多國家了解中國大陸(中共)的本質,也看到中共施壓的力道,國際社會、家屬、台灣都感同身受,我們相信(中共)這樣的壓力不會成功,只要大家集體堅定意志相互打氣,這樣壓力就會不攻自破。

歐江安回憶,柯佳洛前議長地位崇高、深受愛戴,是民主鬥士,具體體現1989年絲絨革命精神,多次被中共打壓,2019年出席中華民國國慶酒會,中共馬上打電話抗議,柯佳洛還是認為參加是對的事、只是做了一件該做的事情。

外交部:歡迎新任議長訪台

關於新任議長維特齊是否訪問台灣的消息。歐江安表示,台灣與維特齊議長維持很好的關係,現在因為疫情關係,台灣會持續跟新任議長保持非常密切關係、深化彼此合作;等到新任議長方便時候、疫情過後,歡迎他隨時訪問台灣。

(記者 張東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