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兩黨議員 向中共索賠四百億歐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1 日訊】繼續看到,中共肺炎今天的追蹤重點,全球確診破327萬、23萬人死亡,台灣連五天零確診。英國醫生警告:中國產呼吸器可致病人死亡。義大利兩黨議員,向中共索賠四百億歐元。美國日本,邀英法德澳等盟國連署,挺台灣參與WHA。

全球確診破327萬、 23萬死 台灣連五天零確診

根據最新統計,截至5月1日早上6點,全球中共肺炎確診達327萬1892例、死亡人數達23萬2817例。美國疫情嚴峻,確診破106萬、6萬多人死亡;西班牙累計23萬9639例、24543死;義大利累計20萬5463例、27967死;英國累計17萬2478確診、26842死。
而台灣連續5天零確診,病例累計429例,死亡6例。

英醫生警告:中國產呼吸器可致病人死亡

英國NBC4月30日報導,一批英國高級醫生和醫療管理人員發出嚴重警告,他們的城市收到了250台呼吸機,這些中國產呼吸機可使病人「遭到重大傷害,包括致死」。

醫生們說,中國產呼吸機的供氧量「不穩定、不可靠」,其構造質量「非常基本」。其織物外殼無法正常清洗—在對抗高傳染性病毒時,經常清洗是必不可少的,而且這些呼吸機的氧氣連接管「不符合歐盟規格」。

醫生們呼籲停用這些呼吸機,這是救護車上的呼吸機而不是醫院中使用的呼吸機。

義大利兩黨議員 向中共索賠四百億歐元

根據義大利三家主流媒體4月29日的報導,聯盟黨倫巴第大區負責人兼國會眾議員保羅‧格里莫爾迪宣布,「我們準備向中共大使館提交,要他們支付200億歐元賠償金的首付款。在下一次的倫巴第大區議會會議上,聯盟黨將提出這樣要求並授權大區向中共問責,要求賠償損失。」

義大利《信使報》報導說,「倫巴第大區向中共問責求償200億,威尼托大區也要這樣做」。

格里莫爾迪議員還強調,我們很清楚現政府(五星黨和民主黨的組合)對北京當局卑躬屈膝的態度,我們並不感到驚訝,但凡事都有個限度。因此,如果國家政府不作為,就應該由各大區來(向中共)發出強有力的信號。

美日邀英法德澳盟國連署 挺台灣參與WHA

美國期刊「外交政策」(FP)4月29日報導,其特約撰稿人林區(Colum Lynch)披露,美國和日本正請求若干有志一同的主要國家,包括澳洲、英國、法國與德國,在一封將致世界衛生組織(WHO)祕書長譚德塞的草函上連署,要求他邀請台灣的代表團參加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的世界衛生大會(WHA)。WHA乃WHO這個聯合國衛生組織重要的決策機構,今年可望在5月中旬以虛擬方式召開會議。

另據英國「衛報」4月30日報導,美國已向七大工業國集團(G7)的其他成員國提交一份清單,列出在疫情過後,華府想在WHO實行的改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