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地表上拍到龍?科學家公布照片稱奇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1 日訊】美國科學家在火星上的米拉斯峽谷(Melas Chasma)上空拍攝到一張圖片,它看起來,就像一條東方的龍,盤踞在峽谷上。

這個高解析度攝影設備安裝在美國NASA的火星偵察軌道衛星上,是目前送到其它行星上最強大的攝影機。

2007年,它在米拉斯峽谷西南方258公里的上空拍到這條「龍」的圖片,其中龍的形狀就是米拉斯峽谷的谷底和圍岩,它看起來不但有頭、有角,還有眼睛和腳等器官。

在這張照片中,有一些罕見的塊狀沉積物分布在淡棕色的峽谷谷底,顏色比較深一點,每塊的直徑介於100至500公尺之間。

儘管大多數都是圓形的,但有些有稜角或比較瘦長。NASA指出,有證據顯示,米拉斯峽谷的很多內部沉積物的形成受到水和風的影響。比如說,在這條「龍」四周、顏色較深的波紋就是受到風力的作用而產生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