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研發「復古」呼吸器 借鑑1960年代技術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1 日訊】中共病毒(COVID-19)持續肆虐全球,歐美地區面臨疫情大爆發,呼吸器數量比不上患者增加的速度,使醫生面臨「該救誰」的痛苦抉擇。為了能快速產出更多呼吸器,荷蘭一位教授借鑑呼吸器的發展歷史,在博物館找到一台1960年代製造的呼吸器,並進行改版,希望能更快速且低價的提供疫情使用。

隨著疫情升溫,各國都陷入救命呼吸器不夠用的擔憂,為了快速製造足夠呼吸器,荷蘭代爾夫特大學的史密特(Gerwin Smit)教授借鑑於歷史發展,從一所科學博物館的展品中找到一台1960年代由英國製造的呼吸器 東.雷德克里夫(East Radcliffe),能作為快速且平價呼吸器的參考原型。

代爾夫特大學 史密特教授:「這台機器的好處是它很簡易,某部分零件只需要基礎機械工坊就能製造。它還包含一些很有趣的東西,例如其中有一個加濕器可以使空氣變暖又潮濕,它竟是由壓力鍋製成的,我真的感到很驚訝。裡面的變速箱也是,是由自行車後輪製成的。」

這個早期的呼吸器是由史密特教授於萊頓的布爾哈夫(Boerhaave)科學博物館中發現的,史密特教授想拆開呼吸器,博物館面對他的要求,一開始感到相當驚訝。布爾哈夫館長 哈爾懷斯:「正常情況下,我們會戴著白手套觸摸這些收藏品,更不用說我們將其拆開了。但是在這種情況下,他有一個很好的概念,他有想法去製造一個新的呼吸器來幫助和挽救中共病毒侵害的生命,因此這種緊急情況打破了法律,因此我不必再去考慮(法律)這一點。」

考慮到疫情的嚴重性,館長哈爾懷斯(Amito Haarhuis)便將呼吸器運送到了代爾夫特大學,讓史密特教授的團隊對其進行了拆解,以查看其工作原理。

團隊估計,這種古老呼吸器的複製品在歐洲的售價為2,000到4,000歐元,約台幣六萬四千到十二萬八千左右,但如果能在發展中國家製造或批量生產,成本會下降更多,將有助於提供便宜又快速生產的呼吸器。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