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高溫上看30度!指揮中心推防疫指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1 日訊】午報頭條先關心,台灣連續五天零確診,今天是五一連假第一天,指揮中心發佈「假期生活防疫指引」,讓民眾留意自身健康,維持社交距離。而氣象局也預估連假期間全台各地都有30度的高溫,提醒民眾出門要住意防曬。

五一連假到來,氣象局表示,今年四月明顯偏冷,但連假期間天氣穩定,溫度會升到30度的高溫,並且只有中南部山區有零星陣雨,週末維持好天氣。

氣象局預報員 林伯東:「那天氣真的比較有變化,可能要等到下禮拜一之後,下禮拜一之後的話,整個鋒面都會比較接近,所以我們預估大概在北部以及東半部地區,可能都會慢慢的雲量開始多起來,甚至有下雨的情形。整體來講,溫度因為下雨的關係,或雲量變多的關係,也有下降的趨勢。」

針對五一連假,疫情指揮中心推出了「民眾假期生活防疫指引」,呼籲民眾做好良好的衛生習慣,維持社交距離。而疫情趨於平穩,指揮中心更推動「防疫新生活運動」,希望防疫期間民眾能放鬆心情,但生活不要鬆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2020.04.30):「那這個防疫新生活為什麼,就是要建立我們最後一道,最重要的一道防線。整個社區裡面的一個傳播的可能性,大型的傳播可能性降到最低,但是,怎麼樣再用個人的防線建立好來,把這樣的可能性,減到最少最少。」

而有民眾也擔心,連假週末有可能會有颱風生成,預報員林伯東則表示,目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系統,但發展條件不佳,預估不會增強形成颱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