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連假台北熱門景點人潮 黃珊珊:尚未警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1 日訊】今天(1日)是五一連假的第一天,宜蘭縣礁溪鄉五峰旗風景區出現大批人潮,預估超過500人,目前宜蘭縣政府已經啟動流量管制,建議民眾改往其他景點旅遊。台北市熱門景點情況如何?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到目前為止還沒有警示,因為大多數人都還在上班。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今天那個台北旅遊網的部分,我們目前為止還沒有警示,所以,如果警示的話,我們會隨時在線上跟大家提供。應該是郊區比較多人,我們今天台北市有一半的人還在上班。有很多國家也都在詢問我們有關,剛講了,他們不知道甚麼是防疫旅館,很多的居家檢疫的方法跟方式,對他們來說也非常的新奇,所以他們很希望能夠,跟我們繼續保持相關的聯繫,所以大使這邊幾乎都,日夜都在跟國外做聯絡,那目前為止大概有,10幾個國家都已經有回應,那接下來我們會再,我們能力範圍之內我們盡量,分享我們的經驗給這些國際的城市,尤其是現在,其他的國家還在疫情高峰的時候。」

面對疫情對經濟的衝擊,台北市政府提出9大短期紓困措施,市有地減租、延租措施再擴大,從營業商家擴及國宅、社會住宅。副市長黃珊珊也宣布,因疫情影響,有失業、減班休息等情形的北市國宅、社會住宅承租人,可向台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申請,今年3月到5月租金減收20%,以及延後一年繳納。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