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所稅申報開跑 蘇建榮籲民眾在家網路報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1 日訊】綜合所得稅申報今天開跑,財政部長蘇建榮上午特別到國稅局視察,蘇建榮表示,因為疫情影響,如果真的報稅有困難,可以申請延期或分期繳稅,也呼籲民眾,儘量在家用網路報稅。

財政部長 蘇建榮:「疫情期間,那麼納稅人可以,就是說儘量在家報稅。」

中華民國108年度綜合所得稅申報5月1日登場,財政部長蘇建榮第一天上午就來到台北國稅局視察報稅情況,以及對抗中共肺炎的相關防疫措施,除了服務人員通通戴上口罩、手套,還在前面設置透明隔板並準備酒精噴霧,也採用入口分流管制、要求民眾保持社交距離,讓報稅人能安心安全報稅。

財政部長 蘇建榮:「如果真的要到國稅局來報稅的話,那麼能夠這個保持適當的距離,那麼減少到國稅局報稅,那麼能夠用網路申報的,就儘量在網路上申報,那麼避免因為這個所謂的群聚的效應,產生的一個風險。」

為鼓勵民眾在家報稅,財政部還舉辦網路報稅抽獎活動,蘇建榮表示,今年所得稅申報時間除了延長1個月,今年退稅時間也會提前1個月,只要民眾在5月31日前申報完畢,6月底就會退回,在疫情期間減輕民眾的負擔。

財政部長 蘇建榮:「因為今年疫情的關係,那麼收入減少繳稅有困難,那麼提供了所謂的,這個延期跟分期繳稅的這個措施,那麼延期可以延長一年,分期的話可以36期,總共3年的時間來申請,這個延期、分期繳稅。」

蘇建榮表示,今年報稅稅率在20%以下的民眾,還有12萬的長照特別扣除額可以申報,薪資所得扣除額的部分,也多了職業工具、服裝費用的核實減除額,基本生活費用扣除額調高到17萬5千,讓中、低所得者都能夠受惠。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