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加強境管 金正恩若倒美中韓備應變計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1 日訊】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隱身」二十天,目前依然沒有任何金正恩的最新影像,北韓卻在昨天宣布加強邊境管制,理由是防止中共肺炎傳入北韓。美國媒體密切關注北韓的消息,並分析金正恩政府如果倒台,美國中共南韓將採取何種應變計畫。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鏡頭面前消失第二十天,美國、南韓都以衛星密切監控金正恩的行蹤,卻仍然不見蹤影,北韓只發出消息宣布加強邊境管制,對外宣稱是為了防止中共肺炎傳入北韓。

金正恩失蹤超過3週以上紀錄,從他2012年上任以來就有5次這樣的紀錄,2014年9月甚至還曾經消失40天,事後才傳出消息是因為腳傷接受手術治療。

然而金正恩這次失蹤,是否還會像以往一樣再度出現?美聯社分析,如果金正恩沒有挺過這一關,甚至導致北韓政權垮台,美國、中共、南韓都各自準備了應變計畫。

對美國而言,若北韓政權倒台,將有可能觸發美韓應急計劃OPLAN 5029,其目的在於,當北韓政府無法行使職能,因此無法完全掌握核武器時,美國必須確保核武器安全,不能被使用、走私或出售。對美國來說朝鮮的無核化仍然是最終目標。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2020.04.29):「就是要完全的無核化,被查核的北韓無核化,我們一直希望能夠找到方法,去協商出一個結果,對美國人有益、對北韓人民有益以致整個世界。」

對南韓來說,除了配合美國的聯合計畫,南韓憲法規定「朝鮮是韓國領土的一部分」但是南韓並不具備能夠穩定北韓的大量士兵,而且屆時如果有大量難民湧入南韓,將使得南韓陷入龐大的管理與社會問題。但是南韓統一部仍對外表示「為所有可能性做好了準備」。

至於北韓的盟友中共,也嚴格控制邊境,防止大量難民湧入。南韓《中央日報》分析,若北韓政權不保,中共將不排除派出軍隊,協助北韓建立親中政權,而相對的,美韓聯盟則必須將中共對北韓的影響降到最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