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制投票所遭疑李佳芬介入 高市府怒槓罷韓團體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1 日訊】6月6日罷韓投票,預計開設1823處投開票所,但如今只找到900多處,先是教育局以防疫為名,限制各校只能出借兩間投開票所,接著民政局也發公文要求區公所辦理選務要以公家單位優先,等於私人廟宇不能借。議員暴怒,市府根本是反罷韓奧步,用行政手段降低投票率。罷韓四君子更質疑李佳芬介入,這下韓國瑜也火爆反擊。

有議員算出,以2018年高雄市長選舉,總共1823處投開票所,123所學校,出借622個,如今被限制只能提供兩處後,可能少了376個,等於佔全數的約2成多。議員批評,是變向降低投票率。

高雄市民進黨議員 陳致中:「市府要保持行政中立、選務的中立,寧可光明正大的輸,也不可以骯髒齷齪的贏嘛,讓民意來決定,不應該用這種行政權的手段來做杯葛。」

教育局下令後,民政局也出招,發出公文表示,因應疫情,要求區公所協助辦理選務工作,投開票所場地規劃,優先「以公家機關、團體、單位為限」,等於私地和廟宇恐怕不能借,不是又增加投票難度嗎?罷韓團體質疑目的不單純。

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 張博洋:「學校也不能借、私人場所也不能借,那投開票所就會合理的減少,只剩下活動中心的部分,這樣子也就達到夫人幫李佳芬她們所要來達成的目的。」

Wecare高雄發起 人尹立:「韓國瑜還有李佳芬的強勢主導下,民政局跟教育局聯手要來降低學校的投開票所數量,用行政來干預投票的行為,這是非常惡劣的一件事情。」

高雄市長 韓國瑜:「所有的罷免的行動,所有他們所做的宣傳,我都沒有說過一句話,但是現在罷免團體,講到我的太太佳芬姐參與這個,什麼打電話給教育局跟民政局,我想請問這些罷免團體,你們自己有沒有爸爸媽媽,自己有沒有兄弟姊妹,自己有沒有老婆孩子,你講到我的家人幹什麼?」

韓國瑜越講越生氣,新聞局長鄭照新也槓上,拿自己的職務對罷韓四君子下賭注。

高雄市新聞局長 鄭照新:「證據在哪裡?如果沒有的話,請罷韓四騙子,所謂的Wecare其實是『Weliar』,應該要出來道歉,而且把騙子的標語掛在自已的脖子上,只要你可以證明,我馬上辭去新聞局長的位置。」

目前罷韓投票需要的1823處投開票所,傳出只找到一半。就怕投票意願遭受影響,罷韓團體和韓市府火爆開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