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金鑽鳳梨盛產 縣府多元行銷衝外銷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1 日訊】又到了鳳梨產季,雲林縣台農17號的金鑽鳳梨產量占全台7%。為減少因為疫情影響造成的產銷失衡,雲林縣政府積極媒合多元的行銷通路來推展,降低損失。

酸甜多汁的鳳梨是消暑聖品,4到5月雲林金鑽鳳梨正值產季,但是受疫情波及,銷量減少,產地價格約每台斤8到10元,較去年的12元來的低。

農民 張先生:「沒有外銷,只有內銷,賣不完,數量太多。」

農民 林先生:「有收就有差,有收市場數量就會減少,市場就會較好賣。」

雲林縣農業處副處長 蔡耿宇:「(價格)是比歷年來再低一點點,可能是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大家購買量比較少,所以我們儘量來幫他們做行銷。」

今年雲林縣鳳梨收成面積大約有300多公頃,產量占全台7%,其中,古坑鄉就是主要產區。縣府特別與行銷公司合作,拓展多元通路。

行銷公司董事長 潘朝成:「我們目前首先會先在國內所有的超市、賣場,還有電子商務區上架,然後馬上將出口到日本、韓國、新加坡,還有香港、中國大陸。」

雲林縣長 張麗善:「我希望我們的農民,只要保持非常好的栽種品質,好好專心栽種,行銷的管道就交給雲林縣政府,還有所有多元管道的合作單位。」

雲林縣長張麗善呼籲,受疫情波及,聚會聚餐減少,正值產季的鳳梨首當其衝,把台灣鳳梨外銷到其他國家,順勢為台灣水果建立世界知名品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