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發起#為台灣推文「世界會向中共恫嚇屈服?」

美國務院5月1日發起#為台灣推文#台灣模式(圖/Taiwan in US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2 日訊】美方AIT1日啟動「世衛大會倒數計時」,每天發文挺台灣後。美國國務院1日發起「#TweetForTaiwan」為台灣推文,國組局連發六推。最後寫到「世界會向中華人民共和國PRC壓力及恫嚇屈服嗎?現在是該被聽見的時間,也是時候用推文挺台灣了。」

美國國務院國際組織事務局1日連續六推文,也發起「#TweetForTaiwan」(#為台灣推文)以及「#TaiwanModel」(#台灣模式)的標籤。推文批評中共阻撓、懲罰台灣民主選舉,推文指責中共掩蓋疫情、箝制言論,跟#台灣模式形成對比。「世界會向中華人民共和國PRC壓力及恫嚇屈服嗎?現在是該被聽見的時間,也是時候用推文挺台灣了。」

第一推,「美國堅信,值此全球討論COVID-19及其他對全球健康威脅之際,台灣不應缺席。北京在2017年前,並未反對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什麼改變了? #TweetforTaiwan

第二推,「難道台灣2300萬人民的健康相較2017年變得更不重要?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PRC正在懲處台灣選民自由選出自己領導人? #TweetforTaiwan

第三推,「我們都知道台灣長期致力於全球衛生,且擁有世界頂尖的衞生及研究網絡,台灣也正推動科學合作及透明化,以因應各種衞生威脅 #TweetforTaiwan #TaiwanModel

第四推,是轉推總統蔡英文推文,國組局寫到「與中華人民共和國PRC差異很大。自從COVID-19爆發後,PRC採取的因應方式就是隱暪事實、下令科學家封口,且箝制討論。反觀台灣的因應方式已成為也將持續做為世界的典範。#TweetforTaiwan #TaiwanModel

第五推,「讓台灣與世界分享其專業及承諾,難道此一要求不合理嗎?世界會向中華人民共和國PRC壓力及恫嚇屈服嗎?現在是該被聽見的時間,也是時候用推文挺台灣了。 #TaiwanModel

第六推,「與我們一起用推文挺台灣參與即將來臨的世界衛生大會,使台灣能將其難以置信的經驗對抗COVID-19。世界需要台灣一同加入戰役。告訴世界衛生組織此是時候聽見台灣了。」

美國支持台灣參與國際,外媒報導美國日本正邀請英法德澳等理念相近國家連署致信世衛(WHO),要求邀請台灣參加世衛大會(WHA);及美國在台協會(AIT)1日啟動「世衛大會倒數計時」,表示即日起至WHA召開當天,AIT將每天聲援台灣參與WHA。

美國務院連六推#為台灣推文 美駐UN使團:UN應對台解禁
美國務院連六推#為台灣推文 美駐UN使團:UN應對台解禁
(記者 張東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