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最老!人瑞級企鵝歡慶30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2 日訊】英國動物園一隻漢波德企鵝 蘿西滿30歲了,這種企鵝的壽命通常是15到20歲,蘿西能活到30歲可以說是人瑞級了。漢波德企鵝屬於易危物種,30年來,她成功為動物園孵出下一代,貢獻良多。

英國斯沃爾比莊園動物園(Sewerby Hall and Gardens zoo),一群漢波德企鵝走起路來搖搖擺擺,小巧的嘴巴在身上啄啊啄,呆萌的樣子真是可愛。企鵝喜歡下水游泳,在輕鬆前進之餘,還能自在地翻轉身體,簡直就是游泳健將。

管理員 皮克寧:「大家好,我是約翰皮克寧,斯沃爾比莊園動物園的首席管理員。4月20日有個非常特殊的時刻,蘿西,其中的一隻企鵝,是我從薩里(Surrey)的鳥世界(Bird World)帶回來的,可回溯自1990年,在星期一她30歲了。」

皮克寧在30年前帶回來的企鵝蘿西(Rosie),多年來在動物園的育種計畫扮演重要角色,成功孵出下一代。現在,蘿西和3個同伴住在一起。

管理員 皮克寧:「現在,野外漢波德企鵝的平均壽命為15到20歲。因此,活到30歲,蘿西的狀況非常好,她可能是我國年紀最大的(漢波德)企鵝。」

皮克寧說,他從未看過30歲的漢波德企鵝,去年動物園有一隻活到26歲,蘿西已經超過平均壽命10到15年。雖然目前動物園因疫情無法開放,他們仍會舉辦生日派對,並準備豐富的食物,為蘿西慶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