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智慧手機銷量 蔡力行仍樂看5G需求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2 日訊】關鍵時刻,帶您迅速掌握潮流趨勢,歡迎您收看財經趨勢4.0,我是趙庭譽。

智慧化時代,幾乎人手一機,不過中共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市場研究機構 (TrendForce)指出,第2季智慧型手機生產總數預測,較去年同期衰退16.5%降至2.87億支,創下歷年來單季最大幅度衰退))。不過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對今年市場展望,有信心。

聯發科執行長 蔡力行:「我們預期5G將快速滲透到量大的中階市場和大眾市場,帶來更快速的聯網、高階AI和多媒體功能給更多消費者。」

是的,聯發科與高通同步看好全球5G市場,聯發科重申今年全球5G手機銷售量大約上看1.7億到2億支;手機晶片大廠高通更樂觀,預估全球出貨總量將達1.75億到2.25億台。

聯發科執行長 蔡力行:「我們處在5G時代的初期階段,有許多與客戶的設計項目,我們預期5G的動能將持續,並且全年的出貨量將逐季增加。我們預期新的5G產品發表將帶動營收成長,彌補近期部份減緩的消費性電子需求,毛利率可望維持穩定。」

受惠5G手機晶片開始出貨,聯發科今年第1季營收為新台幣608.63億元,單季毛利率為 43.1%,寫下近19季歷史新高。不過有市場分析師點出聯發科將面臨價格的挑戰,手機業者會不會因對手的出價更低,出現所謂的轉單效應,後續值得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