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經濟當道!行動看盤.簡訊發送「疫」外飆升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2 日訊】再來看到,近期受到疫情波及,不少民眾只能待在家中,也推升宅經濟熱潮,除了外送餐飲,資訊服務業更是逆勢成長,國內知名業者,不受疫情影響,包括行動看盤、簡訊發送逆勢成長,本週發表新功能,在景氣不明的當下加碼投資,也看好未來市場前景。

現代社會人手一機,如何掌握即時資訊,決定金融市場動向,台股3月23日啟動逐筆交易新制,國內知名資訊服務業,端出秘密武器!

相較一般下單介面,得切換多個頁面,還要選交易類別、張數、價位,至少得經過四個選單,現在只要兩個步驟,以五檔報價介面操作,點選即時成交,效率快上數倍。

資訊服務業金融服務事業群協理 陳榮彬:「因為逐筆交易的改變,所以在交易速度上面必須要做很快的回應。在下單、回報,還有在客戶可以一鍵就可以去進行到他所要達到交易的效果。」

業者今年3月份,看盤軟體用戶數來到330萬,手機下單市占率衝上90%,稱霸市佔龍頭,新功能閃電下單,國內4家指標證券期貨業紛紛採用,近期就會推出。

資訊服務業金融服務事業群協理 陳榮彬:「台灣證券開戶的數量,反而因為疫情的關係而有提升,去年到今年三月份的時候,(用戶數量)還能保有大概20%以上的成長率。」

業者:「那我們這裡一樣可以快速輸入股號,然後去查詢現在的股價。」

業者加碼投資,推出股市版專屬聊天室,就像手機上的PTT,營業員與投資人可以互通有無,券商提供一對多行銷資訊,拓展市場。疫情期間,民眾頻繁使用信用卡消費、網購,簡訊發送,宅經濟的熱潮,也讓公司另一大「金雞母」,大幅成長。

資訊服務業企業簡訊事業群業務協理 尤俊雄:「在這個部分(簡訊發送),因為宅經濟的發揮,所以我們的簡訊量也跟著這一些電商、信用卡,還有物流,逐月的量有上升。我們第一季的量大概有成長到15%左右。」

行動數位化時代來臨,業者2019 年發送 17 億通簡訊,今年有望挑戰20億大關,手機看盤、簡訊發送,兩大獲利引擎帶動下,集團2019年交出,每股盈餘 4.48 元好成績,公司5月即將掛牌上櫃,也代表台灣民間企業的堅強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