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纖維化可逐漸康復!台H7N9經驗供重要資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2 日訊】再來看到,中共肺炎的部分重症,會出現肺部纖維化,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天在記者會上,分享一名感染H7N9的患者經驗,證明病毒感染後,肺部纖維化是可以隨著時間慢慢恢復到正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他到我們醫院,很快的呼吸衰竭就使用呼吸器,然後隔一天呼吸器還是沒辦法維持,就使用上葉克膜,那可以看到他X光片就是這樣,一片白白,白白的,空氣都是沒有辦法交換的。看到4月底到5月這當中,到出院前5月18號,胸部X光就看得相當的乾淨,下一張,那可是電腦斷層掃瞄就可以看到,這個就是像纖維化的一個變化。(出院)半個多月以後,這纖維化的狀況就已經比較改善了,再3個多月以後,這幾乎已經變乾淨了,所以他在剛出院的時候,確實是還會看起來好像肺纖維化的變化,可是慢慢他就會改善。」

這名患者是台灣2013年時首例H7N9個案,當事人從中國蘇州工作經上海回到台灣,張上淳也表示,這名病患的氣體交換能力,原本只有正常人的38%,但一段時間後恢復到46%,半年以後就逐漸恢復到正常,他也強調,新的病毒性感染常常會是這樣的情況,不過台灣的醫療照顧能力品質非常好,這次不少中共肺炎病人,都可以順利脫離呼吸器或葉克膜,靠的就是這些醫護人員的照顧。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